2012/12/18第一次刻橡皮章-雪花 

 

這是我第一次刻橡皮章 

其實是受到好幾個朋友的影響...

在前幾天終於開始動工!!!

 

家裡的工具有美工刀、筆刀、雕刻刀

我有先找一下相關的文章,看看別人建議新手的一些事項

因為時間上有點趕,所以我是直接到家裡附近的金玉堂買橡皮擦

2012/12/18第一次刻橡皮章-雪花  

其實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刻,就先買一個來試試囉!

再來就是要買張描圖紙,將要刻的圖案用鉛筆畫上去

像我這是第一次,建議可以先從只需直線的圖案挑起

因為是冬天快聖誕節了,我就先畫了一個雪花

2012/12/18第一次刻橡皮章-雪花 

 

接著,就是把它轉印到橡皮擦上囉!

我是使用原子筆蓋的位置來做轉印的動作

轉好就會像下圖~

2012/12/18第一次刻橡皮章-雪花 

 

再來就是拿自己習慣的工具來刻!

因為是第一次,所以我是使用筆刀來嘗試,

有一個小撇步:要從線的外側斜斜的往外刻,這樣就不會地基不穩啦!

不過因為我是第一次刻

所以邊刻邊摸索順手的方式,以及怎樣的刻法比較省事

至於我的心得嘛...

才刻一個不準啦XDDDDD

我刻了大約半小時就完工囉!

2012/12/18第一次刻橡皮章-雪花 

模樣有點醜,也有點恐怖...

第一次刻 難免會有缺角、刻歪、與原稿不符的情況

然後接下來就是去找印泥來蓋看看刻完的樣子

2012/12/18第一次刻橡皮章-雪花 

雖然還是有待加強,BUT蓋完其實還算滿意!

而且蓋完其實比較能明顯看出有沒有地方需要小修一下

只是我第一次好像就挑戰好小的圖

看看下面跟一元硬幣的比例就知道!

2012/12/18第一次刻橡皮章-雪花 

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,

我一開始的原稿跟後來刻出來的成品有什麼差別呢?

因為刻到後來真的覺得太細了!

第一次刻,別這樣折磨自己...就省略了一小部分 哈哈

 

不曉得大家喜不喜歡呢?

有空閒時間,可以刻刻看唷!

只要圖案不複雜,新手刻印章是還滿簡單的!

 

今天剛好是世界末日,希望還看的到明天的太陽!!

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!感恩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橡皮章 刻印章 刻橡皮章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cia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